留学指南

新加坡本科留学该如何申请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0-02-12 15:14:05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条件
  基本要求:
  1、年龄是18到25
  (超过25通常是不允许申请。)
  2、成绩本科线
  (多数院校是说过线,但如果想要申请优质院校,按这几年情况来看,建议是到达到一本线。)
  3、英语成绩
  (雅思过5.5或托福过550,这是多数院校的要求,但建议大家尽量做到雅思过6.0或托福过600,这样选择的余地就会很广,不论是院校还是专业。)
  4、入考
  (虽然已对上面的要求合格,但是该国规定,学生要通过入考,才能顺利的进入院校学习,一般是准备自己就读学科的知识,采用英语出题考核。)
  二、两类院校
  私立:
  因为该国的私立院系会多于公立,而且在私立里面,院校的方向是商科比较多。
  那也是说这类偏就业一点,就是把学生培养的实用人才。
  因为该国的私立院校,有和欧美那边院校合作的比较多。
  即学生毕业,会得到欧美大学那边的认可,含金量这方面还是很高。
  另外,有些私立院校与欧美那边一起办的,这也就是说,学生能得到深造的机会多一些。
  所以也有不少的学生,把该国的私立院校,作为一个去向欧美等国的跳板。
  那私立这类院校,学费方面会比公立要贵些,阶段对应是大专9-11万人民币/年,本科14-16万人民币/年。
  但是对学生的要求会低些,通常是高二就可以申请。
  而且没有语言上的硬性要求,可以只看高中的在校成绩这方面,只是到校学习了之后,要跟读语言课程。
  公立:
  公立的院校,对学生的高考方面非常看重,在挑选学生这块是比私立更加严格。
  所以成绩优异的学生,申请公立比私立院校要多一些。
  该国的公立院校,就是六所,即新加坡国立、南洋理工、新加坡管理、新加坡科技与设计、新加坡理工、新跃社科大学。
  前两位是每年都会上QS榜单的优秀院校,另外四所也是不错的公立院校。
  申请该国这类院校呢,难度会大一些,相比私立来说。
  通常是看学生通过高考的成绩(超过一本线20分)、雅思超过6.0或托福超过600。
  并且还要准备,这三年的高中所有成绩单,越高的GPA,越有希望可以申到公立。
  就学费来说,大约是6到9万人民币/年。当然有些热门的、和艺术这类的专业,可能费用会高一些,要看每一年的情况。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Level,这个考试是该国所特有的,具体是学生只要满了17,就是可以申请去考,好的公立院校是很看重这个成绩的。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