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日本留学常见的申请误区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1-04-21 14:06:1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申请去日本留学的条件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去日本学习。许多学生出国前不了解日本,也不了解在日留学情况。经常陷入一些误解。这里有六个在日本学习的雷区。

  学完这门语言后,他们将有资格进入日本大学学习

  一些学生认为,在中国读完高中,在日本学了几年日语后,可以直接上日本大学。

  事实上,如果你想去日本留学,你必须具备一定的语言能力,并且必须符合相应的日本大学入学资格。这两个条件是并列的,不能相互替代。

  在中国学日本留学语言不重要

  许多申请赴日留学的学生对中国的日语培训课程不够重视。他们认为在家学日语是无动于衷的。他们都觉得可以先去日语学校学日语,然后再申请入学。事实上,即使是日语学校的申请者,也需要在中国的日语学校颁发学时证书;但是,由于有学时证书的学校太多,学校管理不够规范,这个证书的可信度是有限的。

  目前,日本高校对留学生日语水平的要求比较高。申请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日语水平才能进入日本大学。

  申请人日语达到二级水平后,可以直接申请日本的短期大学或大学,以便提前完成留学日本的学习计划。

  国内成绩不重要

  许多申请赴日留学的学生错误地认为,如果他们想出国留学,他们的国内成绩将无关紧要。事实上,日本的许多地方,如东京和横滨,都加强了对学生成绩的评估。许多高校会根据学生在国内的学习成绩来评判学生的学习能力。

  在提交材料方面,日方与中国教育部达成协议,对寄件人高中生的毕业、入学考试和高考成绩进行认证。不同年级的学生将申请不同年级的学校。

  认为有钱就可以留学

  很多申请赴日留学的同学都认为,只要家里有钱就可以留学,这是一种不对的认识;反之,即使没有经济实力也能留学,也是不正确的。

  实际上,留学所需要的经济担保并不是走过场,而是要求留学生提供父母经济收入的完税证明以及税务部门出具的纳税证明,并要求递交父母3-5年内的收入合计。

  在中国没考上大学就去日本

  并非如此,到日本留学其艰苦性远远超过在国内。目前已有不少中国留日学生未能完成学业被困在日本的语言学校或专业学校;而且到日本留学也必须满足入学条件。

  有“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就能拿到留学签证

  有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未必就能拿到留学签证。

  签证官在决定签证的时候,会非常关注申请赴日留学的同学的日语学习能力和学习意志。有的同学连基本的日语日常会话也不能应付,就很难使签证官相信他有能力在日本学习;有的同学没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只是以留学为借口到日本打工,这样也很容易被签证官拒签;有的同学没有充分的经费证明,使得签证官怀疑其在日本留学的经济能力,从而遭到拒签。

  赴日留学签证银行存款证明虽然没有存款时间长短的限制,但在申请“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和申请签证时都要被参考。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