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英国留学顺利通过面试的几点小技巧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0-02-26 16:57:57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英国成为留学生申请的一个大国,现在是越来越多的国内学生申请英国硕士留学了,因为相对来说,英国的硕士比较容易点,因为学制时间短,但是申请英国硕士的话有一道关卡要过,就是面试,这个面试可是需要很严谨的,可不是随便糊弄完事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面试致胜的几个小方法,一起来学习吧。

一、面试方法

1、在面试前,需要先检查下自己的所有准备的材料和资料,面试时候出示的需要是所有材料的原件,有些材料如果没来得及准备,可以在面试完后补上,也没影响的。另外要注意一点:所有的材料最好是翻译成英文版的,因为你面试时候面对的是国外的教授,讲英文的。

2、会介绍自己的专业和自己的想法

应该用英语准确表达,提到你取得的学历证书,这种情况下,也会问及你专业方面的问题。在适当的情况下,可以简单扼要地加入一些事先准备的话题。

3、面试时注意听清问题

当面试官与你正面交谈的时候,面试就开始了,你需要认真地聆听面试官的问题,然后用英语流畅的作答,在此过程中你可以适当地阐述你的想法和留学计划,让面试官感受到你的潜力就能为自己申请加分。

4、不要机械地背诵,保持放松的心态。

充分准备面试并不是事先猜测面试官可能提出的问题,并死记硬背准备好的答案,而是要根据情况,灵活、自然地表现自己。

二、面试注意事项

1.眼神交流,语气语调

申请人在整个交流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眼神交流,很多中国学生因为羞涩和紧张,眼睛不敢看面试官,或者眼神游离,这会给面试官留下很负面的印象。

面试时,说话一定要有感情。至少有语音语调,而不是平铺直叙。一定不要让对方觉得是在背诵。

2.重视着装

对于可视的面试,着装就很重要。建议比较正式的着装,英国人对这个还是很看重的,其实着装也反映了申请人对这次面试的重视程度。

3.展现自我

不管何种面试方式,申请人一定要自信、积极展现自我,不仅要热情也要有专业水准。一个自信积极的申请人,会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

4.积极互动

如果是有面试官和申请人同时在场的情况,那一定要让面试成为Communication,而不是被动的“一问一答、不问不答”。申请人应该主动把握面试过程,尽可能将问题引导到自己擅长的方向,并突出自己优秀方面。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