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留学新西兰生活习惯和中国有哪些不同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19-12-17 16:24:32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1. 谦虚
中国人喜欢表扬别人,善于自我批评,听到赞美要谦虚:哪里哪里, 还不够好!
新西兰人不但喜欢表扬别人,也很喜欢自我表扬。你若是夸他,他会大方地回答谢谢,我同意!
奥克兰男子中学Auckland Boys Grammar向来以注重学习和严明的校风而闻名。

2. 礼物
中国人不管是送礼物还是收礼物都很含蓄,当面打开看也是不合适的。
新西兰人则是,送礼的人大张旗鼓,收礼的人也要咋咋呼呼地说:great!I love It!如果送的是衣服或者饰品,还要当面试一下并穿上或带上,表现出越喜欢,别人越高兴。

3. 孩子
中国人对于教育小孩,成就感来自于孩子在学校的成绩排名,以及会弹一手好的钢琴。
新西兰人对于教育孩子,成就感也许来自于孩子球打得好或关心家人。

4. 孝顺
中国的儿女送父母去老人院,会被人说成不孝。
新西兰的老人老了住进老人院,如果儿女抽空去看望一下,那叫孝顺。老人对孩子养老送终没有期望, 孩子也不认为是他们的职责。

5. 带孙子
中国人的父母,可以无怨无悔地帮孩子带孙子,劳心劳力,无怨无悔,经常还倒贴钱,羡煞老外。
新西兰人的父母,孙子生的时候会去探望一下,每年过生日或圣诞给孙子(女)发个贺卡准备个礼物,一般不会帮忙长期照顾孩子。当然临时帮忙肯定是有的。

6. 求婚
中国人谈恋爱时,无论男女,想结婚,谁都可以提出来。
在新西兰,虽然看似女权当道,但是一般女孩想结婚,都会耐心地等待男朋友求婚。

7. 家庭经济模式
中国人还没结婚,钱就合着一起用了。
新西兰人很多结了很多年婚,钱都分开用。

8. 信用卡
很少的中国人在信用卡上欠债。
很少的新西兰人不在信用卡上欠债,新西兰人的存款率是-3%。

9. 存钱
中国人赚了钱存在银行里, 放心。
新西兰人钱还没赚到手就花了,贷款去旅游和买车是常有的事。

10. 聚会
中国人和朋友聚在一起时,一般去吃(下馆子或聚餐)。
新西兰人和朋友聚在一起时,一般去喝(泡酒吧)。
奥克兰Mission Bay海滩上塞日光浴的本地居民

11. 肤色
中国人讲究“一白遮百丑”,中国女人怕塞黑。
新西兰人喜欢小麦色肤色,爱死了晒太阳。即使政府一再强调嗮多了致癌,但照样夏天海边嗮日光浴的人比比皆是,一躺就是大半天。

12. 洗澡
中国人一般都是晚上洗澡。洗个澡,干干净净地去睡觉。
新西兰人一般都是早上洗澡。洗个澡,神清气爽去上班。

13. 做菜
中国人做菜很少完完全全按菜谱做。
新西兰人做菜、烤点心,是要参照很详细的菜谱,一丝一毫不差。菜谱上也都写的清清楚楚几克几两,家家都备有厨用的量杯、量匙以保证精确。有个kiwi朋友去上海大爱小杨生煎,回来一定要尝试自己做生煎,我找到几个食谱给他,但上面的“少许”真难倒了。

14. 后院
许多中国人的后院里种的基本都是菜。
普通新西兰人的后院里种的是花草。

15. 换鞋
大多数中国人进家门就换鞋/脱鞋。
新西兰人会穿鞋踩到浅色的地毯上,进门不换鞋是常事。但我建议如果去kiwi家做客,最好还是在门口把鞋脱了。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